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十一)日前往火車站瞭解南站工程施工進度,希望鐵改局在農曆春節前完成南廣場電扶梯、電梯工程,改善民眾進出動線,並表示等到停車空間闢建完成之後,就會針對車站周邊的亂象展開整頓。

台鐵新火車站南廣場之前發生包商倒閉事件,鐵路局原答應在今年十二月底前完成南廣場電扶梯及電梯,但林右昌市長昨天上午聽取鐵路改建工程局副局長伍勝園等人簡報後,發現情況並不樂觀,鐵改局與廠商間的契約問題尚未解決,就算處理妥當最快也要二、三個月才能完工;林右昌市長也特別請鐵改局儘速解決與廠商間的契約問題,解決後儘快進場施工,原訂年底完工的電梯及電扶梯,仍希望能在農曆春節前完成,讓市民獲得比較好的服務品質。

林右昌市長也表示,火車站南廣場工程已獲交通部同意,正在報請國發會同意追加一億元預算,南廣場工程包括計程車服務區及內部的商場、電梯、電扶梯等,完工後就可以成為提供更完整服務的出入口。

另外,由於外傳市府新購機車吊車,將從元月一日起投入整頓基隆火車站周邊違規停車拖吊工作。林右昌市長指出,交通整體環境整理很重要,但配套措施也不能偏廢,基隆市的停車空間與需求的落差太大,因此市府會先闢建停車空間之後,再展開規勸及整頓動作,這樣比較符合市民的需求及期待,也不會造成市民太大的壓力。

林右昌市長也表示,南口停車場第一期可以提供五百個機車停車位,全部完成則可以提供一千八個車位,市府會用漸進的方式來整頓交通環境,等到市府的停車空間闢建完成後,也請市民一定要遵守規定停車,讓周邊環境變得更好。



C1B7D4F6C2E606F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薇丞憋收皂琺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